扫码进入会员管理系统

 

您当前的位置:长沙市邵阳商会 > 商会动态 > 政策动向 >
长沙市召开第二批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会议 商会减少婆婆 但脱钩不脱管
时间:2017-05-29    来源:本站    点击:
    5月25日下午,长沙市召开第二批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会议。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联合工作组组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联合工作组副组长、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昌佳作第一批试点工作总结和第二批脱钩工作布置安排。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联合工作组办公室主任、市发改委党委委员陈建华宣读《长沙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联合工作组关于做好第二批全市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的通知》,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联合工作组副组长戴建文主持。我会秘书长李中标出席会议。
    李蔚充分肯定了长沙市第一批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的脱钩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抓好第二批脱钩各项工作,真正做好市、县市区两级与省委省政府工作同步,确保在9月底以前完成第二批全市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的脱钩工作。
    李蔚强调,第二批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要在把握“五分离、五规范”(机构、职能、资产财务、人员、党建外事)的基础上妥善审慎推进。一是必须更加重视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二是必须更加注重行业协会商会的监管;三是必须更加注重行业协会商会的发展;四是脱钩不脱管,对政府部门的监管工作和行业协会商会自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戴建文就压实第二批脱钩工作任务和责任,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二是认真参加业务培训;三是要明确工作责任主体;四是要严肃督查问责。
    全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联合工作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第二批脱钩行业协会商会业务主管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副县市区长,各县市区发改局局长、民政局局长,第二批脱钩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共169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