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进入会员管理系统

 

您当前的位置:长沙市邵阳商会 > 商会动态 >
最美五月赴京去,取经学艺正逢时——长沙市邵阳商会入京学习之旅
时间:2023-06-02    来源:刘军辉    点击:

头图.gif


三年疫情,兄弟商会联谊以线上为主,长沙邵阳商会会员企业外出联谊更是少之又少。近日, 由长沙市邵阳商会主办,邵商幸福十一组承办,湖南省携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执行的 “聆听京城邵商创业故事、学习京城邵商创业精神”商务之旅圆满落幕。


我会执行秘书长徐巧平、副会长兼十一组组长刘军辉,副会长禹定,理事邓玉乔、戴海、钟为民、禹再钧以及部分商会优秀企业家共计二十余人积极参与研学。


1

国内第一家民营通信运营商企业

分享通信集团


第一站,我们带着求知的心态来到了北京湖南青促会会长蒋志祥的企业——分享通信集团。公司政企客户部总经理单星辉、副总经理费凯华,青促会秘书长邓淇匀、副秘书长殷夏、左明龙等热情接待研学团队。


我们首先来到分享通信大厦一层会议展示厅参观,费凯华讲述了集团发展历程、业务领域及品牌优势,并围绕“5G-年轻人的选择”详细讲述了以客户体验为中心的个性化服务理念。邓淇匀介绍了青促会的发展模式、会员情况。徐巧平分享了长沙邵阳商会的分组管理模式。在座的邵商企业家们畅所欲言,就未来合作和学习展开座谈交流,纷纷表示:分享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新型移动通讯运营商和ICT基础能力提供商,是继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之后的中国第四大运营商,优秀的邵商企业,邵商人感到无比的骄傲。


61611ddb5f06b9eda41bd5a194d5fc0.jpg


2

年交易额高达3万亿

易宝支付


第二站,邵商企业家们来到了易宝支付。易宝支付(YeePay.com)是中国领先的第三方支付公司,于 2003 年成立于北京,致力于成长为时代一流的交易服务商。 公司在全国设有31家分公司,2011 年首批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是国内支付领域巨头之一。


易宝支付创始人唐彬也是现北京邵阳企业商会第四届会长,在他的介绍下,我们了解了易宝支付的发展历程,并深深地被易宝支付独特魅力的企业文化“一群人的浪漫”所折服。


唐彬分析了近三十年邵商落后于温商、潮商的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移动互联网时代需要开放共赢、大规模、高效协作的现代公司治理理念和制度,这方面并非传统邵商的强项,来自于丘陵半封闭自然环境的我们,更善于霸蛮苦干,宁为鸡头不做凤尾;二是过分依赖营销关系,对互联网新技术的了解和运用远远不够,三是未能用好金融这个杠杆。他建议邵商中小企业要插上数字化翅膀,才不会被潮流所吞没。唐彬会长的一席话,深深地震撼到我们。


108bb6b2631581549f2df41c59a61da.jpg


3

励精图治的五星级服务律所

京师律所


第三站,我们来到北京邵阳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京师律所。京师律师大厦是一座风格清丽典雅的富丽堂皇的建筑,平面呈正方形,在仿古青砖的包裹下,两张朱红色大门尤为醒目,屋顶为单檐四角攒尖,顶层四面有城墙。


京师律所合伙人唐菊雄带我们参观和着古典和现代气息的京师办公楼,介绍着京师的发展历程:京师律师事务所创设于1994年,是一家特殊的普通合伙律师事务所。发展至今,京师律所全国现已拥有一支由近400位合伙人、5900余位执业律师组成的8000余人的专业法律服务队伍。京师律所总部设于北京,并在上海、深圳、长沙、重庆、海口等地设有51家国内办公室,覆盖全国经济发展活跃的各大主要城市。与此同时,京师律所紧跟国家战略和倡议,积极拓展全球法律服务网络,在美国纽约、英国伦敦等地设有14个海外办公室。连续五年被评为北京地区规模最大律师事务所。


随后,我们就京师的发展模式展开了交流。唐菊雄是一位干练豪爽“辣丽婆”,她诙谐的语言,爽朗的笑声让我们感受京师独特魅力。分享了个人在京师成长和感悟,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京师律所“党建为魂,律师为本,规模为基,专业为王,品牌为力,国际为向,执业为民”的发展理念。


bc77c36a89a45829d0f3d96bf2cc47f.jpg


4

职业教育航母

华图教育


第四站,我们来到华图教育,副总裁肖德伦带我们参观华图教育总部办公区。华图教育总部坐落中关村科贸中心A座6楼,办公场地18000平米,肖德伦介绍,华图全国员工有13000多人,在总部行政楼办公人员2000人左右。


从最初的图书出版,发展到从事公务员考试培训,再到事业单位、教师、军队转业干部等全行业招录考试和资格证培训课程服务,近20年来,华图教育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推出“模块教学法”、“红领培优”等产品和授课形式有口皆碑、经久不衰,树立了职业教育培训的行业标准。实现现场教学,在线教学,网络教育学,直播教学,时刻走在时代前沿,职务教育和升科教育也已开通。


参观完办公区域后,双方在办公室展开座谈。肖德伦分享交流华图的成功经验。徐巧平表示:长沙邵商六组是教育版块专业组,希望以后能开展专项交流活动,共同促进邵商教育企业向头部企业看齐,做大做强。


83c61178540d9a3c56c6a4d1a62c4e0.jpg


5

行政商务综合体

宝庆府


长沙邵阳商会此次北京取经之行,得到了北京邵阳商会的鼎力相助,第五站,我们来到宝庆府。邵阳市驻京办党组成员、联络科科长曾泽盛受市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戴先平委出席走访。北京邵阳企业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伍天宝、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张中新、理事姜昕热情接待了我们。


在伍天宝陪同下,我们一起参观了宝庆府、邵阳市驻京办、商会团体办公区。参观后,大家一起展开座谈交流。


曾泽盛对受邀参加北京、长沙邵阳商会的交流活动表示感谢,简要介绍市驻京办职能和家乡邵阳投资营商环境。他表示,市驻京办将一如既往当好邵商发展的联络员、宣传员,协助做好回乡投资兴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伍天宝对北京邵阳企业商会的发展历程、班子建设、组织架构、特色活动以及宝庆府等做了详细介绍。伍天宝表示,北京邵阳企业商会在唐彬会长实现“一群人的浪漫”的办会理念推动下,秉承着团结协作、资源共享、互通有无的原则,将加强同长沙市邵阳商会等异地兄弟商会、异地邵商的联系互动、合作交流,服务邵商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徐巧平对北京邵阳企业商会的热情接待和企业走访学习安排表示感谢,对北京邵商辉煌十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商会在发挥平台作用、推动以商养会的模式等方面探索创新表示很受启发。


交流活动结束后,北京长沙两家商会合唱北京邵阳企业商会会歌《浪漫走天下》,此次两家商会交流在欢快的歌声中圆满画上句号。


7612cb4490cd7577071c559e78314e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