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进入会员管理系统

 

您当前的位置:长沙市邵阳商会 > 商会动态 >
邵阳市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联络服务站揭牌 | 周迎春率队调研长沙市邵阳商会
时间:2023-06-02    来源:陈蕊、肖威    点击:

4月14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率队来我会调研指导工作,邵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吴卫红,邵阳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志红,邵阳市工商联主席陈博文,邵阳市政府驻长沙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沈国林, 三一集团副总裁、湖南三一智慧新能源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强(驻邵省人大代表) ,湖南佳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罗长林(驻邵省人大代表、邵阳市人大代表)等陪同调研。


我会会长金国庆,执行会长聂志强、李坡,常务副会长匡乐金,执行秘书长徐巧平、副会长夏博、彭超群等参加调研。



“邵阳市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联络服务站”揭牌仪式


周迎春一行来商会调研

周迎春一行参观我会文化墙、荣誉墙及办公室,金国庆介绍我会的发展历程,班子建设,邵商大讲堂、资源对接会等十大特色活动,以及我会荣获的5A商会、全国“四好”商会等成果展示。周迎春对我会各项工作表示高度赞扬,并为我会作为“邵阳市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联络服务站”揭牌。



随后,双方在会议室展开座谈交流。金国庆主持座谈,他对周迎春及邵阳市领导来我会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介绍我会的五大特点:一是规模大,我会有900多家会员企业;二是实力强,拥有曾氏铝业、大汉集团、中伟集团等众多实力强劲的邵商企业;三是凝聚力强,商会企业家互帮互助,齐心协力、抱团发展;四是发展规范,在制度、流程和执行上严谨严肃,服务务实高效;五是文化到位,我会积极倡导“三家建设”“五个关爱”文化,商会会员讲奉献、讲责任、讲担当。

会上,吴卫红、何志红、陈博文、沈国林等领导对商会工作以及邵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与家乡情怀表示高度认可和赞扬,表示长沙市邵阳商会是一块金字招牌,对促进长邵两地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在长沙兴业的邵阳企业家对家乡经济多关心、多建议、多支持和参与。聂志强、罗长林等在场企业家表示家乡领导们的到来让我们提信心、强干劲,倍感温暖,未来继续卯足力加油干,朝着“打造百年商会品牌”的方向高质量发展。



周迎春对我会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她表示“长沙市邵阳商会有目标、有实力、有特色、有标准,在促进长邵两地经济发展、宣传邵阳、展示邵商形象方面都起到示范性作用”,并代表市人大常委对我会表示关心慰问和感谢。同时,她也对我会发展提出五点希望:第一、精诚团结,团结出生产力,希望邵商在外能抱团发展;第二、加强交流合作,希望商会能发挥桥梁作用,搭建更有实效的平台;第三、共谋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好的作用;第四、展示良好的邵商形象,进一步提升邵商美誉度,对我会“依法依规依德”经营的理念和商协会标准化的建设非常认同,对商会在抗疫期间积极驰援家乡、承担社会责任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在宣传推介邵阳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最后,周迎春倡议邵商能够回归家乡、反哺家乡、建设家乡,常回家看看,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周迎春一行去企业调研

周迎春一行来到商会会长单位华创商业发展集团。据金国庆介绍,华创是一家以商业地产投资为主,集商业、住宅地产开发、文化旅游产业开发与运营、高端酒店投资、商业运营、装饰设计和物业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跨区域的大型民营企业,历经20载,项目分布湖南、湖北、河南、河北,为多个城市创造全新商业地标,集团连续三年入选“中国商业地产30强”。长沙华创国际广场项目总用地面积58亩,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是长沙金融生态区率先启动的首个顶级城市综合体示范性项目。商务办公定位国际甲级写字楼,项目客户以金融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为主,并涵盖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上下游服务企业及本地龙头企业和行业标杆企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项目情况进行交流。周迎春对华创集团的发展和定位表示赞扬和肯定,华创广场项目高端、大气、上档次,是展示邵商实力的标杆项目。目前邵阳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关键阶段,希望华创集团能带着团队到邵阳为家乡城市更新行动贡献力量,建设标志性的地标,提高城市品质,促进家乡高质量发展。



周迎春一行来到商会执行会长单位湖南辰波控股集团,是一家集施工、设计、研发为一体,具备EPC综合能力的高新技术综合型集团公司。聂志强率高管团队具体介绍企业发展情况。据悉集团分为工程建设和智能科技两大板块,六个公司。分别为:工程建设板块——湖南省辰波建设有限公司、湖南公路建设有限公司、长沙市天心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科技文化板块——湖南车路协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易感科技有限公司。


据悉,该司自2006年成立以来,不断加强新产品研发力度,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7项,实用新型专利48项,软件著作权17项;通过了交通运输部国家工法5项,牵头制定了湖南省地方标准3项。工程项目竣工交验合格率、安全生产达标率、业主满意率均为100%。公司连续8年荣获长沙市建筑施工AAA级信用企业,连续10年荣获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是长沙市和雨花区两级“文明单位”。


周迎春表示很高兴到邵商优秀企业进行学习考察调研,并为长沙市邵阳商会企业家点赞,长沙邵商实力强、体量大、品质高、发展前景好,树立了邵商的良好形象,充分体现邵商开放、求实、创新、诚信的精神品质。并介绍了邵阳市近年来引老乡回家乡发展的相关情况,希望邵商多关注家乡,参与家乡建设,把开放的思维、现代的理念带回家乡,共同把邵阳的明天建设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