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进入会员管理系统

 

您当前的位置:长沙市邵阳商会 > 邵商风采 >
抢占下一个消费风口——邵商三组走访之长沙十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记
时间:2018-08-31    来源:徐巧平    点击:

2018年8月31日,文化三组组织走访了会员单位长沙十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市邵阳商会秘书长向玉华,副会长、办公室主任徐巧平,三组代理组长谭剑,会员黄柏涵、黄晖、张玲等参加了此次走访。
 

座谈会上,公司总经理羊葵将项目情况娓娓道来。2013年,他时读大二开始创业,早期从电脑销售起步。2015年注册创办十美电子科技公司,定位于全国首家高校免押金电脑租赁平台,做高校O2O电脑租赁一站式解决方案,开启信用租赁新模式。他从选择这个项目的初衷中分析了行业痛点:第一,消费升级:90后接受新的消费方式,让消费变得更轻,花少钱做大事;第二,服务标准:官方售后点收费高,速度慢,个体维修店不专业且没保障。第三,产品迭代:硬件3至6个月一更新,更新换代速度快,客户追求高性能。第四,用户习惯:基本偏向移动端,PC 端 变 得 低 频,短 期 租 赁 是 刚 需。
   

而分析到消费市场,全省在校大学生目标市场有120万,每年升学新生达40余万,电脑和手机基本人手必备,每年约14个亿3C数码消费市场,而以租代售成为新消费方式,粘性强,客单价高。根据数据分析,电脑租赁年投资回报率达到100%-200%,现在行业内比较突出的有北京--易点租(办公电脑免押金租赁电商),杭州--租葛亮(办公电子设备租赁服务平台),上海--快租365(帮你成为快公司一站式电脑租赁),而租机侠目前在湖南没有任何竞争对手。





针对这些行业痛点和市场需求,羊总带领团队从电脑的售卖转向租赁,打造电脑租赁、数码销售、上门维修、二手回收一站式服务,创办高校首家免押金租赁平,打造30分钟随叫随到快速上门的贴心服务,一台起租,一次性租八个月赠送四个月,低成本随时随地带回家,让高校学生以最少的钱享受高性能的配置。据悉,租机侠2018年预计全省开店30家,供高校创业实践岗位500个;2019年产品销量目标突破10000台,租赁数量突破10000台,累计带动大学生就业创业3000人。目前,市场环境较好,潜力大,公司目前最大的瓶颈是资金问题,计划通过融资抢占市场先机,做高校电脑租赁服务领域的领导者。



会上,与会人员就项目进行了交流讨论。三组黄礼云提出建议:第一,风控第一,要完善信用体系建设,严格把握项目风险点;第二,打造好模式,建好旗舰店,快速融资,迅速扩张;第三,有效利用高校资源的对接,找好“店长”,搭建高效的团队,建立好渠道,快速占领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