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进入会员管理系统

 

您当前的位置:长沙市邵阳商会 > 邵商风采 >
邵商风采 | 顺华锂业: 磷酸铁锂电池循环利用的技术引领者和生态建设者
时间:2023-07-07    来源:顺华锂业    点击:

湖南顺华锂业有限公司

欢迎成为长沙市邵阳商会理事单位!


入会感言

坚守成为磷酸铁锂电池循环利用的技术引领者的美好愿景,本着诚信共赢的合作理念,与商会企业携手并进,建立与邵阳籍企业家合作共赢关系。为一同树立良好邵商形象,弘扬优秀邵商文化,谋求多赢发展,共创美好未来尽绵薄之力。



风采展示


肖松文

长沙市邵阳商会 理事

湖南顺华锂业有限公司 实控人

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教授

中南大学 有色冶金专业工学博士


湖南顺华锂业有限公司简介

湖南顺华锂业有限公司创立于 2016 年 7 月,位于湖南株洲炎陵,是一家紧密配合国家双碳战略、深耕磷酸铁锂废旧电池回收、以废旧锂离子电池安全无害化再生利用为宗旨,坚持高效、绿色、节能环保发展观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是国内磷酸铁锂废旧电池再生利用的龙头企业,是废旧锂电池“优先提锂”技术的先行者,矢志成为全国磷酸铁锂电池循环利用的技术引领者和生态建设者。


公司正朝着规模化、集团化方向迈进,拥有炎陵直属工厂汨罗市顺华锂业有限公司湖南顺锂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顺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3家全资控股子公司。


顺华锂业炎陵工厂于2016年开始建设1000吨/年碳酸锂产线,2017年建成投产,磷酸铁锂废料处理能力5000吨/年,是国内率先运营磷酸铁锂废粉选择性浸锂生产碳酸锂的工厂。


汨罗市顺华锂业有限公司负责实施年处理15万吨废旧动力电池及废料再生循环利用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将达20亿元。


湖南顺锂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公司废旧电池回收拆解平台在汨罗成立,目前正与优秀合作伙伴在设备技改、极片粉碎等工艺前端展开合作。


湖南顺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公司研发中心创建于长沙,拥有包括博士、硕士等多层次人才的顶级研发团队,与长沙矿冶研究院、中南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稳定合作关系,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锂电回收前沿技术中心。



主营业务

1,废弃资源综合利用;

2,金属废料和碎屑加工处理;

3,电池级碳酸锂、工业级碳酸锂及其锂系列产品,其他化工产品(国家有专项规定除外)产品的制造与销售等.



企业荣誉

企业资质

(1)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2)湖南省创新型中小企业

(3)2022年株洲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4)湖南省新材料企业

(5)湖南省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单位

(6)湖南省废旧动力电池资源综合利用示范项目承担单位

(7)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会员单位

(8)湖南省电池行业协会会员单位 


       获奖荣誉

(1)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 

(2)株洲市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3)炎陵县工业发展特别贡献奖

(4)炎陵县“农商杯”“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5)炎陵县科技创新奖

(6) 中国创业武林大会Venture 50 新芽榜第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