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进入会员管理系统

 

您当前的位置:长沙市邵阳商会 > 商会动态 > 新闻资讯 >
相聚沂台,让我们诗酒趁年华
时间:2023-05-26    来源:唐雄英    点击:

头图.gif


与宁丽娜结缘,是上个月十组在新宁重走红军路的活动中。我们都是秧歌队里的一员,虽然一起排练了一次,但没有交流,只知道她是商会会员单位。在去新宁的大巴上,车程漫长,车队长何菊艳让丽娜给大家唱首歌提提神,她毫不迟疑接过话筒就放声高歌,歌声悦耳,落落大方,何菊艳介绍说她是沂台酒业的宁总,这才知道了她就是曾小山会长慧眼识人挖过来的销售能手。



沂台酒是曾小山会长投资的酒厂产的酒。曾老爷子喜欢喝酒,但市场上的白酒良莠不齐,假酒也不少,不小心喝到差酒,影响氛围更影响身体,为了确保每次都能喝到好酒,也为了邵商人有自己的好酒,曾老爷子大手一挥,干脆自己在茅台镇茅台酒厂附近投资了三家酒厂,专门生产酱香型白酒。“好酒要有好水,我们之所以选择在茅台酒厂附近建厂,就是想生产出口感和茅台酒不相上下的,湖南人自己的茅台酒”曾老爷子豪气干云。他还特意选取一款酒取名为沂台邵商酒,让邵商人拥有了自己的白酒品牌。



沂台酒一经问世,就因好口感好品质得到商会家人的认可。商会的各位会长、组长、部分会员试喝过沂台酒后,纷纷选用沂台酒招待客户,成了沂台酒忠实的粉丝。沂台酒业生产的邵商酒市场价为880元/瓶,曾小山会长因为商会情谊,只要是商会的人购酒,都按会员福利价结算。


生产出了好酒,更需要好推手把产品送到喝酒的人的手上。金融十组的特色之一酒文化在长沙市邵阳商会名声响亮,酒仙女、酒篓子、酒圣……光听这些外号就知道个个酒量不凡,现在丽娜携好酒入组,恰如伯牙遇到了子期。


这个周五清风送爽,丽娜约了秧歌队的姐妹们到沂台酱酒长沙品鉴馆一聚。六个女人,丽娜准备了四瓶沂台邵商酒,“姐妹们难得一聚,咱们边吃边聊。”


邵商人因商成名,邵商女人也是巾帼不让须眉,何菊艳有自己创办的拍卖公司,宋姣有自己的工程造价公司,符蓉是长沙县经开区的扛巴子,赵利嘉公司新研发的产品已在温州工业园落户,即将进入量产,前途一片光明。“邵商女人在每个领域都能独挡一面”符蓉自信地说。


上次的秧歌表演,宋姣因为去郴州投标没能与大家共舞,觉得甚是遗憾。“还好投标没白去,中了两个大标。疫情放开,今年机会多了很多。”她的眉宇间有一股人逢喜事精神爽的舒展气。


聊到投资,在私募基金工作过的赵利嘉说,“我们永远赚不到我们认知以外的钱。专业的事还是要交给专业的人去做。股市并不适宜普通人炒,而是要委托给合适的机构。”


何菊艳是这群姐妹里的大姐,她从不因年龄设限,生意做得又好又稳。她说“看一个人是不是年轻,不能光看年龄,要看她的精气神,要看她接受新事物快不快。”她工作之余经常参加各种讲座论坛,与各界商业精英接触交流,听取大咖见解,让自己与时俱进。对于生活,她也有自己的想法,她认为,女人要善待自己,过好每一天。这样不管以后怎么样,人生都不会有遗憾。


女人们海阔天空,边喝边聊,这群在商场打拼的女人,做事果断辣利,喝酒豪爽大气。不觉间,一瓶白酒已见底。大家脸色微酡,如染桃花。


“这批酒好,口感细腻,入口绵柔,喝了也不上头,我先订十件。”酒还没喝完,何菊艳的订单已经下了。


今夜,我们或浅吟,或深谈,述尽胸中的情怀;今夜,我们或浅酌,或豪饮,道尽心中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