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进入会员管理系统

 

您当前的位置:长沙市邵阳商会 > 邵商文化 >
我会顾问罗长林荣获湖南侨界“最具爱心捐赠个人”荣誉称号
时间:2023-04-28    来源:本站    点击:

4月26日,湖南侨届公益慈善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隆回召开。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易超,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民生,省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商会会长庄启宁,省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商会执行会长毛冰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阳晓华出席会议。



会上表彰了湖南侨界49个“最具爱心捐赠集体”、26个“最具爱心捐赠个人”和10个“优秀组织单位”。邵阳籍侨企、侨社团中,湖南华兴实业有限公司、墨西哥湖南总商会等5个集体被评为“最具爱心捐赠集体”,长沙市邵阳商会顾问罗长林等5位邵阳籍侨领被评为“最具爱心捐赠个人”,邵阳市侨联荣获“优秀组织单位”。会后参会人员还调研考察了隆回县向家村。



易超指出,湖南省侨界公益慈善工作要在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实践中有新作为,发挥侨界公益的优势,进一步激发侨胞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在服务侨界、支持侨联事业发展上有新贡献,让侨界群众真正感受到慈善之力,切实提高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在加强系统内联动、构建发展格局上有新突破,打造具有鲜明“侨”特色的公益项目,构建侨界公益事业发展的新格局。


孙民生强调,侨联公益事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重大突发事件和服务人民需求为主线;要增强承载公益慈善工作的能力,打造更多“侨”字品牌的公益慈善项目;要深入研究分析广大侨胞参与公益慈善的意愿和能力,引导他们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要建好侨联公益组织网络,实现公益救助效益的最大化、最优化。


据悉,近几年,邵阳籍广大侨胞带着巨大的热忱,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民生发展和社会进步大潮中,捐赠款物超2.5亿元,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扬。




END

编辑 | 肖   威

来源 |邵阳侨联

责编 |吴天伦

一审 | 林   丽

二审 | 徐巧平
终审 | 刘   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