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进入会员管理系统

 

您当前的位置:长沙市邵阳商会 > 商会动态 > 公告通知 >
长沙市邵阳商会戈壁挑战赛活动须知
时间:2019-06-11    来源:本站    点击:
【时间】2019年9月27日-10月4日
【地点】敦煌.戈壁
【出发日】EU2297   9.27  长沙-敦煌  11:25—16:50(拟定)
【签到日,出征仪式】2019年928日  5:30—17:00
【赛事时间】9月29日-10月2日「4天3夜」
庆功晚宴10月2日晚
【返回日】EU2298  10.4   敦煌-长沙  17:50 -22:55 (待定)

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挑战无人区,致敬祖国70周年!

 
本次挑战赛的赛事日期为2019年9月29日-10月2日,我们将在所有人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带领数千名挑战者向西而行,以敦煌为窗口,重踏丝绸之路,追问千年历史,求取创业真经!
 
同时,深刻领悟“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并通过四天三夜108公里外观天地内观心灵的长距离行走,突破自我设限,迸发无限潜能!继而催发出新的创造力和生产力,为祖国的蓬勃发展贡献非凡的力量。
 
一、赛事具体安排




【组委会接送机】   
大巴车接机:2019年9月27日  16:50—18:00
大巴车送机:2019年10月4日  16:00—17:30
根据航班时间安排集中接送,请关注赛前群内通知。
 
错过班车的小伙伴可自行乘车前往赛事酒店,详情如下:
a. 机场大巴
因敦煌航班不多,只要有航班到达敦煌机场,就会有大巴车送到市区,15元/人,约35分钟。但从市区没有开往机场的大巴,只能打车。
b. 出租车
从敦煌机场到市区,不打表约50元,可以选用滴滴打车。
机场的出租车,基本不采用计价器计价,主要按照车的类型和路程的远近收费。
市区的出租车,一般5—10元起步,昼夜服务,做好还价准备。


赛程天气
1. 9月27日—10月4日,敦煌市区,白天平均气温约25℃,夜间平均气温约9℃。
2. 敦煌戈壁和敦煌市区的温度相似,但是戈壁的中午气温较高,高达30℃,做好防暑准备。

赛前训练
a. 本训练计划分为:适应性训练、阶段性训练、赛前休整三个部分;
b. 受季节的影响,整套训练计划运动负荷不高,但运动强度低等偏中;
c. 遇到天气、身体等原因,尽量先保证完成运动量,再追求运动速度;
d. 核心训练只是辅助训练(身体有疲劳感,可放弃),赛前一周,停止核心训练。
 


行李装备
酒店行李
存放在酒店,徒步期间不会用到,如拉杆箱等。
 

营地行李
由物资车运输到营地,徒步中不会用到,存放换洗衣物、洗漱用品等。
 

徒步行李
携带徒步中必要的水袋、补给物品等。
 
 
装备建议
a. 白天穿速干长衣裤,或短袖+冰袖;备冲锋衣外套防止夜间低温;
b. 徒步鞋建议选择专业徒步鞋或常用厚底低帮运动鞋;
c. 晚上到达营地后,建议使用轻便鞋、拖鞋;
d. 拒绝棉质衣物,棉质衣物吸汗不易干、闷热、起风后容易感冒;
e. 请注意因夜晚温度较低,建议大家睡袋温标在-5℃—0℃为宜。
 
穿搭展示
 


备注:装备有遗漏的,现场可以补充购买
 
二、队员须知
(一)安保体系
a. 填写健康自查表,为队员购买户外保险;
b. 赛事路线设置路标、规避线路安全隐患;
c. 赛前培训,提高队员安全技能、意识;
d. 配备手台,远程守候,及时沟通;
e. 救援车全程机动巡查,线路穿插救援人员,救援车配备医护人员、急救物品。
 
(二)安保措施
a. 在赛道可视范围内插引路旗,防止迷路;
b. 沿途每2公里左右设置组委会的救援/收容车,随时处理意外情况;
c. 每个小组配备多于2个手台,发生问题时,切换到救援频道随时呼叫救援人员;
d. 戈壁徒步期间食材提前一天采购装车,食材留样检测。
 
 
 
三、日常安排
a. 徒步用水
坚持少量多次原则,每次100-150毫升,不要等到口渴时喝水,容易造成严重缺水;
营地早晚提供饮用水和热水,需要自带保温杯,不提供洗漱用水,请自带湿巾和漱口水。
 
b. 途中如何吃饭?
营地提供水和食物补给,不需要自带炊具。每日途中设置补给站,建议在营地补充充分,也可自备能量零食,牛肉干,奶酪等。
 
c. 通讯信号与供电设备
手机信号覆盖部分路段,我们为团队通讯提供对讲机;
营地配备发电机,每个帐篷配备充电桩;
帐篷内有照明灯,为保证休息质量,每晚定时关灯断电。
 
d. 是否有厕所? 
营地:有搭建的简易豪华厕所;
线路上:只要不抬头、遍地是茅庐(记得男左女右哦)。
 
四、其他
a. 每队2000元设备押金指什么?
打卡手环,对讲机的押金,赛前由运营中心/队长代缴2000元交予组委会,作为本队设备押金,赛后统一退还给运营中心/队长。若有遗失,扣除相应款项并提供具体人员名单和损坏遗失物品清单后,退回剩余款项。
 
b. 哪些身体准备会在徒步中为你增加马力?
睡眠:保证睡眠,准时入睡,准时起床。因人而异,建议每天不少于8小时睡眠;
饮食:按时进食,尤其早餐。保证合理的营养结构,多蛋白质、果蔬类、淀粉类;
热身:每次训练前应进行充分热身运动,拉伸相关关节和肌肉避免受伤;
体能:最重要的是体能储备,坚持长距离徒步训练,如每周3次,每次5公里,可逐渐加量。心肺功能和肌肉抗疲劳能力决定你的战斗力。
 
旅游推荐
 
敦煌景区分为“东区”和“西区”,西区景点的阳关、玉门关、雅丹等景点正是我们的徒步地点,故此我们建议大家集中时间游览东线景区。
 
敦煌最佳旅游时间为4月-10月之间,所以这段时间正处于旅游旺季。游览敦煌东线热门景区,两天时间足矣。同时,旅游和徒步都非常消耗体力,如果您体力好同时时间充沛,也可以选择深度游。
 
 

强力推荐以下景区:
莫高窟:沙漠中的美术馆、墙壁上的博物馆
鸣沙山:月牙泉观落日、数星星,滑沙骑骆驼
沙洲夜市:小镇集特色小吃、民俗文化于一体
敦煌博物馆:馆藏大量敦煌当地珍贵文物
雷音寺:《西游记》中“小雷音寺”的原型
 
如果您还有时间,可以选择性游览以下景点:
大唐美术馆、白马塔、党河风情线、锁阳城、榆林窟、三危山、西千佛洞、同舟岛、渥洼池、透明梦柯冰川。